close

我這個人就是很極端
喜歡的地方就去
不喜歡的地方就不會去even though 是所謂的"著名景點" 或 "歷史古蹟"
我是很標準的city girl
夜景 逛街 摩天輪 美食(美食還要在美食街吃唷)


所以很多來新加坡"應該"要去的點 我都沒去~
不會遺憾 因為這就是我的旅行!

最後一天待在新加坡
行程早在前幾天都跑得差不多了
所以今天特別得清閒


一早就來到飯店附近的vivo city逛街
先去看看知名新加坡品牌CHARLES & KEITH (別名小CK)
離境之前要拜一些回台灣
上網查了一下,機場的分店可以直接買退稅的價錢,但款式相對比較少~
在其他地方 必須購買一百新幣以上就可拿到退稅單唷~
我先在VIVO CITY逛了一下小CK
待會準備去烏節路好好的大買(烏節路是逛街的好去處,所以我深信款式也比較多)


在VIVO CITY逛了好久~想找個食物吃
一早沒吃東西,一心想找個鹹的墊墊胃
不知為什麼
一個厲害的廣告詞
我就此被吸引住
"First in Singapore MUST TRY"


MUST TRY 耶!!
我能就這樣離開嗎??



雖然不想吃甜食,但還是因為must try 買了下來~呵呵

這餅超大~~
我的臉就夠大了 還比我臉大~可見有多大!!


因為套餐比較便宜的關係,所以我就買了>"<
我實在不知道為甚麼一早我要吃甜食跟冰淇淋呀~~~~


(我買香蕉巧克力口味~)

在這個商城走走逛逛的
看到了婚紗公司來宣傳~
"拍婚紗~八八八八的" 口號喊著
先生也硬是拉住我聊他家的婚紗
我是看起來要結婚了是不是呀>"<
anyway~聊一聊才知道他們是從台灣來的婚紗公司
原來台灣拍婚紗很有名呢~
特地來台灣拍 不算是奇怪唷!!
(之前在澳洲 也有遇過大陸女孩說過台灣拍婚紗有名~看來這塊台灣是該驕傲的^^)


後來逛到了玩具店
wow~~是用樂高做出來的魚尾獅耶!!
酷斃了!!



莫名其妙的在vivo city花掉了好多時間
在不趕快走完行程~不行啦!!
出發去聖安德烈教堂 St. Andrew

搭地鐵去City Hall ,B 出口唷~ 出站走路一分鐘就到嚕


是個純白的教堂~
可惜後門有在整修~
其實我對教堂是沒興趣的! 但上次的"大爺之旅"大如排了很多教堂
所已不知不覺~我對教堂也慢慢不排斥了~


漂亮的地方,總是會讓我不知不覺得拍起外拍>"<

美美 我開始外拍的時候
總會看到新人來拍婚紗~
嗯!我的眼光很好吧!!


教堂裡面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唷~
蠻驚豔的~~
雖然還是不能跟我心愛的St.Patrick比(在MELBOURNE)
但也真得頗美的唷!




新加坡 還是很熱~~
沒有冷氣的地方,實在讓人待不久
終於知道剛剛怎麼會在VIVO CITY待很久了>"<



快快離開這裡~
烏節路逛街嚕!!

到了烏節路~
我先去地下街美食區吃東西~


我是個對食物不熱衷的東西
基本上隨便個便當就可以滿足我
所以新加坡之旅 當然也不是美食之旅嚕~
我知道很浪費啦~~但每個人就是有每個人的喜好嘛~~
像我可能就是著重在拍照跟買垃圾吧?
哈哈哈哈

上次吃了必吃的肉骨茶後
這次來點個海南雞飯吧
雖然不知道新加坡跟海南島有甚麼關係@@
不過大家說要吃 就吃吧~~
餓著呢~只吃那甜食><



看到我的海南雞飯有點傻眼說~~
那ㄟ安ㄋㄟ~~
這.....
FINE
可能新加坡人的餐都這麼簡便吧@@


吃真得對我不是重點
GO~SHOPPING~



小CK~~
這次的目標是一雙高跟鞋跟一件送大珊的禮物
挑了好久~終於選定了
其實大珊的禮物差不多五分鐘就決定了
我的高跟鞋因為粉紅色跟膚色在抉擇~所以挑了很久
店內好多客人唷!!
店員根本不夠用
想要叫店員拿鞋號
要找個空閒的店員可真難呀~
服務很好的他們 只會ONE BY ONE服務唷!!


最後結帳的時候
九十幾元@@
我聽了都傻了~
我預算要破百耶~不然怎麼拿退稅啦~~
唉唷~是整我嗎?差那不到十元
所以我又回頭繼續挑鞋
又挑了一雙美麗的涼鞋~
好開心~~~

但因為行李太重~
所以直接把腳上的鞋丟了
穿上新鞋
沒關係 它也陪伴我一年嚕~差不多壽終就寢了~


回台灣的飛機是
0322 AM 00:55 超冷門時段

到了機場
可能是因為剛剛讓我傻眼的海南雞飯吃不飽吧~
而且身上還有新幣@@
去吃東西嚕~
其實剛離開澳洲
真得很不想再碰西方食物
但似乎有點難@@機場還是要顧及西方客人~
沒得選得情況 吃了這家~ PASTA DE WARAKU



掛完行李後
看到了拓印耶!!
好好玩~~
做兩張送給朋友~


剛剛一直提到 機場退稅這事情
只要單筆消費買滿一百新幣 就可退稅唷~
這裡就是退稅區
機場會有指示標誌~不會太難找


退稅完~拿著錢
在機場買紀念品嚕~
哈哈  實在不想買垃圾送人
但又挑了很久都快出境了還沒挑完><
趕快隨便買一買吧(疑?

新加坡機場超~~貼心
有按摩機唷~
老娘的腳快斷了! 正需要呢!
OSIM 真大方呀~~



後記,這班冷門飛機竟然還遇到朋友~~
好誇張唷~是Ronda耶!!
她認出我來了~哈哈  好巧唷~~天呀~差點沒在機上尖叫><

就這樣~我趕在3/22當天抵達台灣,當一個活生生的驚喜包,出現在好友生日聚餐當中   
唉唷~我也太有心了吧~ㄎㄎ(自己說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趟旅程
我堅持一個人去玩
這是我第一次真正一個人去國外旅行
(澳洲的景點就不算嚕)
從念頭到買機票訂住宿還有規劃行程
看似簡單,但其實真得很難~
因為我F1 MEL跟新加坡是緊接著
同時搞兩個頭痛的東西~
當時真得搞得自己很煩~

一切都是值得的~

當我回台灣之後
聽到我一個人去新加坡旅行
大家第一個反應都說:不會很無聊嗎?
呵~怎麼會呢? 我樂此不彼~
有時候還真得很慶幸是一個人來玩
想試穿很久鞋子 在做決定也沒關係
想在哪個景點瘋狂拍照,也不用顧慮時間
想吃甚麼東西完全不用牽就
想要去哪就去哪~不用取捨景點
想要停下來被搭訕 就停下來被搭訕
想在飯店翻滾多久在出門,也完全沒關係~
不想找路 就可以直接招手搭TAXI

但一定會有不好的地方
那就是有些角度 會被我的腳架給侷限住
還有接財水這件事也是>"<
我想想看唷~還有~~
還有,當我看到美到讓我融化的夜景時
少了一個人分享~這到是真的!!

其餘的~還OK

總之,一個人旅行真得好~~開心
只要有腳架當我最佳旅伴~就真得足夠哩!!



我想一個人去歐洲玩 未來..........

希望總有一天能成行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